買幣前必看 – 小心這五種錯誤 避免付款失敗

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 MaiCoin 買幣,請一定要先看完這篇 ! 

MaiCoin 買幣的付款方式有一些限制,不是所有付款方式都可以接受的,錯誤的付款方式將會導致付款失敗,你會看到像這樣的畫面 →

付款失敗

付款失敗當然就買不到幣了,不過請不用擔心,你的錢不會不見,失敗的匯款我們會在 1~3 個工作天退款。

本篇文章會介紹,我們利用 AI 工人智慧,統計了近年來 MaiCoin 付款失敗的大數據,整理出前 5 名的常見原因。避免這些錯誤,可以省掉你很多時間 (也可以省掉我們很多時間…)

為避免大家沒耐心看完,先摘要出這五點錯誤 :

  1. 使用非綁定銀行匯款 → 一定要用綁定的銀行帳戶匯款
  2. 使用 Taiwan Pay 付款 → 我們不接受 Taiwan Pay 支付、臨櫃匯款、企網銀(公司帳戶)
  3. 付款金額不足 → 付款金額應大於訂單金額
  4. 重複付款 → 請查詢銀行的轉帳記錄是否已轉帳成功,若成功就不要再匯款了,也不要取消訂單
  5. 付款了才下單 → 一定要先下單後付款

再來仔細說說這些錯誤,首先第一名是 :

1 . 使用非綁定銀行匯款 → 錯

⇒ 一定要用綁定的銀行帳戶轉帳

還記得在身分驗證流程中,有綁定一個銀行帳號嗎 ? 就是要用那個帳號 !! 如果你實在想不起來是用綁哪家銀行,請到以下頁面確認 ↓

綁定銀行
綁定銀行
綁定銀行

比如說我綁定的是凱基銀行,就要用凱基轉帳 ; 如果你是綁富邦,就要用富邦轉帳 ; 如果你是綁台新,就要用台新轉帳 … 以此類推。

如果真的不小心,你已經犯了這個錯,你會收到 Email 或簡訊通知付款失敗,接著要請你連絡客服,客服會請你提供,你用的那個非綁定銀行帳戶的資料,然後 1~3 個工作天內退款到那個非綁定銀行帳戶。

另外有一些小朋友很可愛,以為綁定了銀行帳戶,下單之後就會自動從那個帳戶扣款,不會的哦 !! 一定要自己付款,不然再怎麼痴痴地等,幣也不會進來滴 ~

再來第二名的常見錯誤就是 :

2. 使用 Taiwan Pay 支付 → 錯

⇒ 我們不接受 Taiwan Pay

另外像是臨櫃現金匯款、企網銀(公司帳戶),我們也都是無法接受的

上述的兩個常見錯誤,就大大的寫在付款頁面上 ! 還請各位客倌付款前睜開您雪亮的雙眼 ~

另外有個小訣竅,分行代碼的前三碼 (範例中為809),就是你綁定的銀行代碼,也可以看這裡回想你是綁哪家銀行的 (前提是你要知道銀行代碼)

付款失敗

第三名的錯誤是 :

3. 付款金額不足訂單金額 → 錯

→ 付款金額應大於訂單金額

付款金額要等於或大於訂單金額,可能的情況如下 :

  • 我下了 2 千的單,匯款 1 千 → 訂單不會成交,1 千存入台幣餘額
  • 我下了 2 千的單,匯款 3 千 → 訂單成交,剩下的 1 千存入台幣餘額
  • 我下了 2 千的單,匯款 1 千,之後又再匯款 1 千 → 訂單不會成交,2 千存入台幣餘額
  • 我下了 2 千的單,匯款 1 千,之後又再匯款 2 千 → 訂單成交,第一筆 1 千存入台幣餘額

未約定轉帳會有 3萬或 5萬的金額限制,如果你想下一筆大額的訂單 :

  1. 請把本公司提供給你的匯款帳號,拿去申請 約定轉帳,這樣就不會有單筆 3 萬或 5 萬的限制了。
  2. 可使用實體 ATM 的「繳費繳款」功能,此功能不同於「轉帳」,沒有 3 萬或 5 萬的金額限制。
  3. 事先入金至 MaiCoin 到足夠金額(可分多筆),再選擇「台幣餘額」付款方式。

 

第四名錯誤是 :

4. 重複付款 → 錯

⇒ 請先查詢銀行的交易明細是否轉帳成功,若成功了就不要再匯款了,也不要取消訂單

這個情況容易發生在,突然有一波大行情,大家同時擁入 MaiCoin 要買幣時。當很多人同時付款時,銀行給我們的通知容易延遲 (也就是說你已經匯款完成了,但銀行的資料尚未傳到 MaiCoin)。許多人看到幣沒入帳,以為自己沒匯款成功,就又匯了一次。其實如果發生這種情況,可以先去銀行的交易明細確認,是否已轉帳成功,如果已經有轉帳記錄了,那就不要再匯款了,也千萬不要把訂單取消 ! 請靜候訂單成交,稍晚幣就會入帳。

 

接下來第 5 名是 :

5. 付款了才下單 → 錯

⇒ 一定要先下單後付款

如果你付款了,但我們收到款項的時候,沒有相對應的訂單,那這也會被視為錯誤匯款,退款處理。

感謝大家耐心看完,你的成功付款,可以讓自己順利地買到幣,也可以省下與客服來回查詢的時間 ~

如果真的不小心付款失敗了,也莫著急莫恐慌,你的錢不會被吃掉,MaiCoin 會在 1~ 3 個工作天退還給你。

最後放上客服的聯繫方式 :

  • 線上文字客服 (網頁右下角的紅色圓圈):週一至週日 12:00pm ~ 8:00pm
  • 電話客服:02-2722-1314(週一至週五 10:00am ~ 12:30pm & 1:30pm ~ 6:00pm)
  • 信箱:info@maicoin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