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21] MaiCoin Group 歲末小聚 — Q&A

2021 MaiCoin Group 歲末小聚 於 2021/12/17 台南 圓滿舉行。感謝大家踴躍參與及發問。

MaiCoin Group 執行長 Alex Liu 親自簡報 MaiCoin集團2021回顧以及2022展望,影片連結:https://youtu.be/j4Ptpeh-tr8

Alex及官方人員亦親自回答大家提問,我們也將回答收錄於本篇文章中。

Q1: 對 DeFi與 GameFi的看法以及其項目如何挑選?

我之前有提到 MaiCoin在 NFT的佈局,那目前 NFT主流還是在 GameFi上。有國內遊戲廠商也開始轉型做 GameFi,將虛擬貨幣和NFT結合進遊戲中。GameFi目前是非常熱門的事情,我們從去年跟 The Sandbox的合作也是在加速這塊的合作。

去年年中到今年年中,DeFi佔了很多的關注。但過去2~3個月,DeFi的市場關注有點緩了,市場目光轉向元宇宙和 GameFi這塊。DeFi的概念對大部分人來說是有點難理解。但 NFT & GameFi的概念大眾就很好理解。

所以我之前說 2022年是幣圈終於主流化的一年,主要還是在講 NFT、遊戲和藝術。

Q2: 區塊鏈技術如何走向更大眾化?

我們用一個例子:”如何讓大家可以簡單地發行NFT?” “如何讓大家可以簡單地獲得NFT?” 我覺得這是另外一種方式回答這個問題。

今天要請使用者使用例如 Metamask,或是在 Opensea上發行NFT,我不覺得這是最好的體驗。Qubic這麼受歡迎就是他把發行和收藏變得很簡單。

Q3: 是否有計劃推出期貨商品?

今年年初我們在台中場也有被問到這個問題。這不是我們不想,而是因為我們今天是在地、受監管、提供台幣服務的一個交易平台。所以我們在證交法方面,我們是無法提供這服務。

Q4: 央行會不會發行 CDBC?

我覺得台灣央行未來 2~3年推出機會不高。台灣政府沒有強烈動力去推行,而中國人民銀行積極在推行,原因有兩個:1. 中國想要整合國內的支付金流和明細資料。2. 國際上,想繞過美元清算系統。

MaiCoin想以商業角度來發不是CDBC的新台幣穩定幣,目前跟政府溝通都還順利。而美國也是類似的做法。

Q5: STO證劵型代幣時程?

STO一直都在進行當中,從沒有法規到有法規,我們跟證期局還有金管會都會持續洽談。去年有申請一次STO跟綠電有關,但金管會針對 STO是不是能不能用Cypto交易?以及STO是否是限制專業投資人申購?都還在討論中。

STO法規從去年公告到現在都沒有一家業者申請要做STO。
2021年中主管機關有跟業界討論修法。包括今年立法院會期時,金管會 黃天牧主委也口頭承諾會修改STO法規。整體調整仍要等主管機關公布。

我們會持續尋找合適的項目方去發行STO,並持續跟證期局溝通。預計2022年,能上第一檔STO。

今年年中暫緩STO溝通腳步,是因為STO只能用新台幣購買。如果只能用新台幣購買,可能會讓購買流程過於複雜、市場做小。MaiCoin希望未來能用穩定幣來買賣STO。

Q6: 數位資產餘額dust兌換成 MAX Token?

已經正在進行中。

Q7: USDT是否能增加更多區塊鏈鏈支援?例如:BSC & Polygon & Solana。

已經正在進行中。上幣速度也會加快。

Q8: MAX是否能增加更多類似活存和定存功能,就是增加更多存幣獲益的支援幣種和功能。

目前 MaiCoin有收滿益,MAX上有收益功能。感謝提出需求,已收到,會多考慮規劃。

Q9: MaiCoi上的 SLP & AXS是否能支援以太坊側鏈 Ronin?

感謝提出需求,已收到。如要做,可能會排在支援 BSC & Polygon之後

Q10: 目前一個平台帳號只能綁一個銀行帳戶,是否能增加帳戶支援並增加信用卡買幣。

由於政府反洗錢需求,一個帳號只能對應一個銀行帳號。未來仍會持續相關單位溝通這塊。信用卡的刷卡手續費至少要3%起跳,根據過往導入經驗,消費者普遍不願意承擔此手續費。

Q11: MaiCoin交易限額額度,未來是否能加大?

限額未來會提高。但會設一些客戶信用層級來控管風險。現行考慮 MaiCoin VIP已經有較高的限額,歡迎參考申請。

Q12: 虛擬貨幣的課稅制度,是否有明確方式了?

財政部&國稅局的態度都是採自主申報,也就是投資人如果有賺到錢,可以將賺到金額跟國稅局自主申報。國稅局說如果你今天賺了錢可併入綜合所得稅裡面,可以按照你在交易所的交易所得去做自主申報。交易所這邊會針對用戶的出入金的1%做為手續費開立發票。

Q13: MAX Token建議鎖倉到什麼時候?MAX Token未來幣價如何?

至少鎖倉到 2024年以後吧。我用未來我們的佈局來回答關於幣價的問題。

從2021年開始法規明確,台灣市場比3~4年前成熟很多,由於 MaiCoin一直秉持合法合規,MAX交易所從推出以來就提供新台幣信託服務。過去多年的努力,今年呈現了成果出來。這讓我們能走到下個階段,真正大規模的股東、客戶會加入進來。我們這邊提的大股東提供的不只是資金,而是帶我們走進下個領域、市場。如果我們之前沒有做好,是不可能讓這些機構、投資人加入我們。

我們除了計畫前往東南亞去擴大以外,未來2~3年也有上市的計畫。雖然我們台灣市場已長期經營,但我們預估台灣市場這塊仍然有很大的潛力可以發展。在2022年中,台中市會有實體門市,開幕時再開個Party,在那裡再相見。
這真的是一個黃金時代,如果我們有這麼好的願景,那我不相信我們的 MAX Token不會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