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再被退件啦~~ 手持證件照篇 (MAX & MaiCoin 通用)

很多 MAX 和 MaiCoin 的新註冊用戶,遇到的第一個關卡就是 : 身分驗證照片被打搶 !

重新上傳後,又遇到第二個關卡 : 再被打搶 !

如此周而復始,直到有一天下定決心 : 08不註冊了 !

為了不讓新註冊用戶拍個驗證照比拍婚紗照還辛苦,小編特地寫了這篇攻略,教你如何突破審核人員的心防,第一次拍照就成功 !

建議本篇搭配 傑瑞先生 真人影音教學使用 

(影片以 MAX 交易所為例,MaiCoin 驗證文件與 MAX 皆相同,故亦適用)

首先,就先來看難度最高的照片「手持證件照」

先來看一下正確範例 :

(為保護個資把身分證上的資料遮起來,大家拍照的時候千萬不要遮 !) 

max 手持證件照

註冊 MAX 請在拿一張紙寫上 :  『僅限 MAX 註冊使用+日期』

註冊 MaiCoin 請寫 :『僅限 MaiCoin 註冊使用+日期』

「臉」+「身分證」+「紙」三個都要拍到 !!

講一下大家容易犯的錯誤

1. 證件模糊連名字都無法辨識

2. 僅拍到手拿身分證,沒拍到臉

3. 沒有拿手寫紙張『僅限 MAX 註冊使用+上傳日期』

4. 上傳時選錯照片,傳到生活照或其他無關照片

5. 手寫紙張年份寫錯、未來日期、寫成生日

6. 手遮到證件資訊 (很容易遮到身分證字號,請務必放大檢查!)

來康康各種錯誤的照片示範吧~

這是傑瑞先生在自拍時的樣子,可以看到他的身份證被紙遮到了,這樣是不 ok 滴 XX

由於自拍很難手拿兩樣東西又要同時對焦,所以 建議可以找朋友或家人幫你拍。

max 手持證件 錯誤2

再來這張圖,就是手持證件的時候手晃到了,以致於證件模糊 XX

大家拍完照後,務必要把照片放大檢查身分證是否清楚再上傳 !

max 手持證件 錯誤1

接下來這張照片,大家看得出來,傑瑞犯了什麼錯誤嗎 ?

max 手持證件 錯誤3

1. 只有拿身分證,沒拿紙張 XX

2. 手指遮到身分證上的資料了 XX

另外一個重點是 ! 用螢光筆畫起來!   因為相機拍照時只能對焦在一個平面上,所以請儘量把身分證和紙放在靠近臉的地方   (但不要遮住臉) 

比如說像這張照片,身分證和臉就沒有在同一個平面上(對相機而言就是不同的景深),身分證在前,臉在後,相機如果對焦在身分證,就無法對焦在臉,反之,相機如果對焦在臉,身分證就會變得模糊 XX

max 手持證件照 錯誤
模糊 : 身分證與臉一前一後

而這張示範照片,這位小姐就做了正確的示範,她的身分證拿在靠近臉的地方 (沒有一前一後),這對相機而言就是同樣的景深,對焦在臉的時候,身分證也同樣會是清楚的 (但她還是會被退件,因為她忘了拿紙.. 哭)

max 手持證件照 正確
清楚 : 身分證放在臉旁邊

以上就是手持證件照的拍照攻略,其實如果照片被退件的時候,審核人員都會寄一封信,跟你說明被退件的理由 (模糊、反光…等),所以記得去收信,依照上面的指示重新拍照就可以了 !

然後還有身分證正反面 & 第二證件,會在接下來這一篇介紹,拍照前也記得先康康哦 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