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護您的資產,遠離網路釣魚

什麼是網路釣魚?

網路釣魚是現代駭客攻擊受害者帳號,造成數位資產損失最常見的方式之一。在現在的網路上充滿著各式各樣的釣魚信件、簡訊和網站,這些釣魚攻擊通過這些管道在網路上竊取受害者資產來獲取利益。為了保護您的數位資產,我們馬上來了解如何避免網路釣魚吧!

如何避免網路釣魚並保護您的資產?

  • 想一想再打開檔案或是應用程式
    有部分的網路釣魚會使用帶有惡意Script的文件或是隱藏在一些看似安全的應用程式中來嘗試偷取您的資產。為了避免這種類型的攻擊,當您需要打開文件或是安裝應用程式的時候,您應該再三確認他的來源是符合您的預期。
    同時也不要從非官方或是未授權網站下載軟體(這些網站上的軟體經常被發現藏有惡意程式),另外也應該保持個人電腦中的應用程式、瀏覽器、作業系統和防毒/入侵防護軟體是處於自動更新和最新的狀態。
  • 想一想再打開連結(或掃描QR Code)
    1. 請不要打開你認為可疑的短網址或掃描可疑的QR Code,當你需要打開/掃描它時,請務必確認這個短網址/QR Code實際提供的連結。
    2. 了解實際的網站和網域,避免誤觸釣魚網站。例如:當您看到 http://www.maicoin.com.evilphisher.com 這個網站實際上屬於 evilphisher.com而不是maicoin。
    3. 請再三確認你連上的網址是 www.maicoin.com 和 max.maicoin.com 。
    最後,假如你認為你在一個可疑的網站,請絕對不要填入任何個人資料和帳號資訊
  • 當然,如果你認為這些確認方式太過困難與複雜,你可以選擇更快速的方式去預防網站的釣魚。例如把 www.maicoin.com 和 max.maicoin.com 加入我的最愛/書籤內讓瀏覽器快速帶出正確網址、使用Chrome/Firefox 瀏覽器(內建了Safe Browsing的功能) 並搭配 Netcraft Avast , or BitDefender 的反釣魚插件,這些瀏覽器和插件當懷疑網站是釣魚網站時,會直接阻擋網站開啟或是使用非常醒目的警告方式。

網路釣魚範例分享

惡意程式
假的Electrum wallet
https://twitter.com/ElectrumWallet/status/1078319006862454785
https://cointelegraph.com/news/users-of-crypto-wallets-electrum-and-myetherwallet-face-phishing-attacks
假的wallet apps
https://ethereumworldnews.com/fake-mobile-cryptocurrency-wallet-apps-found-on-google-play-store/

釣魚網站

非官方正確的網址URL
  • www[.]maicoin-tw[.]com
  • www[.]tw-maicoin[.]com
  • www[.]maicoin[.]cc
  • www[.]maicoins[.]com
  • www[.]maicoin[.]com[.]mx
  • www[.]maicoin[.]in

Google搜尋關鍵字釣魚

  • 歷史圖片
非官方的Google關鍵字廣告

假的Facebook粉絲專頁

  • 歷史圖片
仿冒官方的FB粉絲專頁
仿冒的帳號,在MAX官網貼文下詐騙留言

回報網路釣魚

如果你發現一個關於MaiCoin的釣魚網站或是異常的信件。您可以主動透過信件回報給 security@maicoin.com

本文中提到的所有第三方網站/工具,僅提供為參考資訊。MaiCoin並不對這些第三方網站/工具中的內容或是變更負責。


撰文:Anderson
編輯:Anna


🔴 最簡單的體驗,快速買賣 — MaiCoin平台
🔵 更多幣別、更安全的交易 — MAX交易所


MaiCoin集團首頁
https://www.maicoin.com/about
MAX Facebook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iCoinAssetExchange/
MAX Telegram 中文電報群
https://t.me/MAXexchange
MAX Twitter
https://twitter.com/Max_exch
MaiCoin集團 YouTube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NV8wgslln9Irw6tXnvv3bQ
MaiCoin集團 Instagram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ax_exch_tw/